POST.A梦

碎碎念的集合地,认真的话,负能量,人生大道理大概都会吐在这里,留微博和个站一个干净的作品存放处。所以请大家千万不要认真的看。真的只是个人垃圾桶。<(_ _)>@华丽丽的A梦

吐吐泥

  我就随便一念……

  有些事情是力所能及。我一直觉得自己喜欢什么,或者自己做什么,首先的条件就是不要给别人添麻烦。

  所以对我来说做个成熟独立的人最基本条件就是,1·自己安排好自己生活再说别的;2·自己一个人不能负担的事情就别强求。

  包括家人,也不是应该就供着谁。没出巢的话,就安分一点。

  虽然我知道我这种想法也是很自私。但是我作为一个人的优先条件就是这样。我能供应自己的生活,让自己吃饱穿暖,不给家人添麻烦,可以的话还能帮助家里的开支的话。其他再做什么都是我的自由,我也能挺起胸脯来。

  所以如果有那种还在上学,用着家人给的钱挥霍,或者喝西北风省下来挥霍的……我只能说,不管是家人给的钱,还是家人给的身体,都不是应该这么用的,一个成熟的人首先要学会自我管理。

  是说这段话也没对什么人什么事的,一直都是这么想的。

  生活在条件不是很好的家庭的话,才能从小明白一些道理。

PS·也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说出来也不是哭穷。我大学最后两年学费都是亲戚家借来的。SO,自己工作 自己挣钱,想要的东西自己来买,就会知道哪些是首要的,哪些是次要的。

  (´・ω・`)从来不哭穷……因为是真穷……←喂。

  不过话说回来,至少吃饭什么的也都负担得起的,家里又不至于喝西北风,所以知足了。家人也还勉强都健康,也知足了……。

  

  下个目标大概就是更加搞好自己的身体,让家人放心,存钱够了就去旅游见识世界……这样。

  确实很多东西都是靠钱才行的,但是有些东西是会一辈子留在生命中的,比如见识、知识、眼界、健康的身体等等。是自己的财富,也是我之前说的,能让自己更好的作为一个成年人存在的组成部分。

  估计又高谈阔论了OTZ,跑题总是这样简单。反正这里是吐黑泥的……。

  ……

 恩……你们就看看……我也没针对什么,因为是自己的行为而已。如果有人是这样生活的,我也不会讨厌对方的,因为那是别人的生存方式,存在既有它的意义。只是我不会这么做而已。

评论(6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