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.A梦

碎碎念的集合地,认真的话,负能量,人生大道理大概都会吐在这里,留微博和个站一个干净的作品存放处。所以请大家千万不要认真的看。真的只是个人垃圾桶。<(_ _)>@华丽丽的A梦

=_>=对于我奶奶狭隘的思想,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了。

事情是这样的,今天全家出去聚餐,因为老家的姑姑来了。但是我因为工作上一些事情赶着画,所以没办法去了,于是一个人在家。

我妹妹要上课,还有小阿姨的儿子也是,所以他们都没有去,当然小阿姨也就没有去。

然后我妹妹下课是直接回来我这边的,然后等着老爸来接她一起回家,每天都是,但是今天老爸送爷爷奶奶去和姑姑吃饭了,所以她也回不去了。所以我们俩废人在家……。

虽然小阿姨和他儿子其实可以放了学直接回家的(她们和我爸住在一个院里)但是因为我和我妹妹都没有饭吃,我妹妹也不想一个人黑天回家,所以小阿姨就接了儿子之后来了我家。带了路上买的吃的,凉皮啊,烧鸡什么的。

跟我说,爷爷奶奶爸爸他们都去吃好吃的了,所以给去不了的你们至少也买点好吃的。感动死。

然后奶奶回来了。看到剩下的烧鸡就问,怎么买了烧鸡,中午还有剩菜怎么没吃。小阿姨意思是,大家不是都去下饭馆了么~所以至少家里也吃好点嘛(说的也是 你们去吃大鱼大肉了,扔我和妹妹在家喝粥么,是不是亲生的)。更何况开始我爷爷还说的很好听,说在餐馆买了打包给我带回来,我吃烧鸡的时候还想,要是他们真的带了要怎么办,我肯定吃不下,虽然很感激,不过留到明天吧~结果根本什么也没有……。要是小阿姨不来,大概我只能喝水了。

这样非但我奶奶没觉得小阿姨想的很周到,对我们很好。居然在那边跟我爷爷说,她就是心里嫌没带她去!不高兴了BARABARA(因为这个小阿姨从我初中就在我家,基本和一家人是一样的了,所以过年聚餐什么的,都会带她和她儿子一起,她老公还是和我爸一起干活的,所以都在一起)。我奶奶就在那边说的好像她不爽没带自己去,所以就买了烧鸡在家吃。醒醒好吗。退一步想也是给我和我妹妹吃的好吗!你这么不想她吃好喝好,也稍微顾虑一下我们好吗。而且退一万步,你们想带她 她也去不了好吗!老爸4点就把爷爷奶奶接走了,妹妹几点下学……?她儿子几点下学?她要不要接小孩?人家明明可以接了小孩就回家了,还跑来给我和我妹妹买了晚饭。真是一点都不知道感激呢,真是呵呵了。

真是有种,你自己不想过好日子,别带着我们好吗,我还想吃好东西,想过顺心日子,想和大家开开心心的。天天的搞得别人欠了她一样也就算了,放在眼前的明摆的事情,也不思考一下前因后果,就自己擅自得一个结论出来,真是最讨厌这样的人了。

真是搞不懂,年纪大了怎么就变成这样了。我很伤心。


别人总是劝我说,老年人都这样,顺着就好了,应和就好了,那我要说,是啊,小阿姨就是想吃好喝好啊,或者是啊,你是亏啦,XX就是算计你啊,恩恩,这样吗??

每次有这种事情我都忍不了要和她争论,说实话就是因为她年纪大了。不讲理是小事,任性也是小事。我真的是不想她已经走到人生的最后几年了,却觉得这个世界不美好,觉得身边的人不善良,觉得自己是来这个世界上受罪,觉得自己枉活一世。我觉得人一辈子,死后财产有多少,坟墓的风水怎么样,是否儿孙满堂都无所谓。重要的是,是不是坦然的面对且接受了自己的一生,发生过的事情改变不了,世界上的世界也控制不了,别人的事情也干涉不了。自己能做的不就是接受自己的人生,并且感激么。要是活到现在觉得枉活一世,那说句不好听,趁早死了比较好,不要浪费这个世界的资源,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爱它的人们需要分享这些资源和能量。 之所以看着现在的她,我越来越火大,也是因为到了这个年纪。如果还年轻,我认为并不需要管,年轻人就是有犯错、摔倒、愤世嫉俗的权利,因为年轻人还有理解、顿悟的时间。


真希望每个人活到最后的时候,都能感激这个世界和自己的人生,我觉得我身边还是有很多这样的老人的,他的一辈子让我来过,不一定能撑到这个年纪,但是他却安然的说,我觉得我的人生很平淡幸福。我想,这不就是最高的人生了么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