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.A梦

碎碎念的集合地,认真的话,负能量,人生大道理大概都会吐在这里,留微博和个站一个干净的作品存放处。所以请大家千万不要认真的看。真的只是个人垃圾桶。<(_ _)>@华丽丽的A梦

  昨晚临睡看了妈妈不在第三集。怎么会这么有爱,简直看着就无法忍住的想要微笑www。

  和第一集内容差了很远,一开始真的以为是个完全沉重的伦理剧。结果并不是啊~明明略带小诡异和轻松。还有温情穿插在里面。

  最后老姑婆回来的时候,魔王给她称了剩下的咖喱,看她一边哭一边吃,稍微面带温柔的问了句【好吃吗?】【根本尝不出味道555】【啧……】……www好可爱…魔王也好温柔。根本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典型。

  不过如果不是豆腐心,大概也不可能耐着性子每天和这么多孩子耗在一起。不管是同情还是怜悯还是宿命的,确实有些感情在魔王和孩子们之间的。这种虽然不会说出来,却能让大家心领神会的温柔真是太打动人了。

  之前播到二集的时候,听说因为被抗议,赞助商已经撤出广告,但是NTV还是表示会播完9集,现在看看真是太好了,如果不看下去,是不会明白剧本的目的的…。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就是真的不幸福么?找不到养父母就真的不幸福么?有父母就真的幸福么?

  明明是这么严肃正派的题材,只是看了两集就提出抗议的人们真是太性急了。说什么,可能会让社会对儿童福利院的现状产生偏见,要我说,真正的儿童福利院也没可能这么有爱的。真的有的话,可能就算没有养父母,那里的孩子也能幸福吵闹的生活下去的。因为小鸭福利院就是她们的家啊。

  POST最后说的那句话【原来有父母的孩子,也还是会寂寞啊,幸福到底是什么呢?】如果这句话不是由福利院的孩子们说出口,是根本不会有说服力的吧?

  在圆满的家庭里长大,在不知道挫折前都天真莽撞,对疼爱自己的父母予取予求,如果这样的孩子说出【有父母的孩子,也还是会寂寞啊】这种话,一定会被人说是自怨自艾,没事找事。

  所以大家是在福利院的孩子,真是太好了。让这个故事从以另一个角度显示出了小孩的纯真。挑父母就像挑玩具一样。

  想想看不就是这样么~大家在单身的时候也幻想着,男朋友一定要这样一定要那样,但是真的遇到了那个人,也许和自己的标准完全不一样。这些孩子就是怀着这种天真的幻想,觉得满足了这些标准,一定就是幸福。但是在这些过程中,应该会渐渐的发现,真正来说的幸福是什么,还依然有那些看起来满足了自己的标准,却也依然不幸福的人们存在。

  在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,自己去寻找人生的形状不是很好吗。

  不管是大姐头一般强悍下的温柔,还是对钢琴有着强悍执着的少女心,还是畏畏缩缩和年纪不符的自卑和胆小,还是无口的温柔。每个人都看起来那么缺陷却独特,不是很好吗。

  魔王每次都会对他们冷嘲热讽,但却一次也没说过,你们不该这样,要做个怎样怎样的人。他只说【养父母要你们这样,所以你们要学会……】,这样的包容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,甚至是亲生的父母大概也不会吧。【你们是有缺陷的,你们不完美】,深深知道每个人都有缺陷,所以魔王才能那么坦然的接受吧,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些孩子早晚也是要离开自己的。

  大概,越是所爱之人,越是不能容忍其不完美,认为自己的爱应该成就对方变得毫无缺陷,但是缺陷,不是正是宇宙形成的原因么?因为那些原子并不是完美的等分排列在空间中,所以才产生了引力,相近的原子吸引在一起,然后拥有了物质。这个世界都是因为一开始小小的排列不完美而产生的呢。只是现在很多人,很多父母都忘记了,面对缺陷时,除了强迫其变成近似完美这条路以外,还能选择接受的。

  感觉如果学会了这项技能,一定能变成帅气从容的大人。

  www我会加油~爱这个时间的全部,包括不完美。

评论